大众汽车欲藉力SUV将美国市场占有率提高一倍

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 VLKAY)一名高管周四称,该公司计划在产品系列中增加SUV数量,争取将在美国市场的份额提高至5%。

大众汽车的大众品牌董事长Herbert Diess称,大众汽车希望在全球范围内重新定位,扩大SUV业务,并利用这一势头在竞争激烈的美国市场追赶对手。

他在大众汽车的查塔努加工厂向媒体表示,该公司致力于成为美国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将市场占有率从目前的1.9%提高一倍多。

Diess未提供在美国实现这一增长目标的时间表,但表示大众汽车计划在可预见的将来每年在美国市场推出两款新车型,2018年将新推出两款轿车。

Diess称,大众汽车计划2019年将其在全球市场的跨界车和SUV系列车型增至19种,占总销量份额从目前的不足15%增至40%。他称,SUV将推动其全球销量。

该战略的一个重要部分是针对美国消费者需求设计的一款全新的中型SUV。

这款车名为Atlas,去年12月在田纳西州工厂开始生产,该工厂2011年投产以来曾生产过帕萨特(Passat)。该工厂投资规模为19亿美元,增加Atlas生产线後产能将增加近70%至每年250,000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