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外经银行与以太坊基金会签订区块链合作协议

俄罗斯外经贸银行

俄罗斯外经银行新闻办公室新闻稿发布消息称,银行与以太坊基金会签订合作协议,商定联合落实应用区块链技术的项目,并为培养该领域人才共同制定和实施教学大纲。

签字仪式在喀山的俄罗斯全国大会“区块链:俄罗斯的新石油”框架下举行,以太坊基金会创始人维塔利克·巴特林和俄外经银行行长谢尔盖∙戈里科夫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新闻公告称:“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高效的伙伴关系,落实应用以太坊分布式注册表技术和平台的项目,组建以太坊平台的专家社区,并为在俄外经银行区块链中心培养以太坊分布式注册表技术和平台领域的人才共同制定并实施教学大纲。”

俄外经银行区块链中心的主要任务包括:积累区块链技术领域的知识和能力、为国家机构开发平台、教学和宣传普及。

新闻稿公告援引巴特林的话称:“以太坊与外经银行的合作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可借此机会研究如何在国家行政领域应用区块链技术,加快在俄国家机构采用该技术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