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区块链创业者

十几个小时,几千条微信,关心元界的朋友很多,来不及回,抱歉了大家。最近沸沸扬扬,源于如下一条微博:

在这里我说明事件经过:

7月30日,元界和区块链联合发展组织、巴比特、金色财经、比特币中国联合主办的FINWISE纷智全球区块链峰会在上海召开。国内外区块链行业的领先企业齐聚一堂,当天在会上成立了“中国区块链产业沙盒自律联盟”。

7月31日上午,我们的竞争对手带了涉嫌传销内容的易拉宝到大会会场,拍摄了照片后,发给浦东花木工商所进行恶意举报。浦东花木工商所因而派出工作人员6名来到活动现场突击检查,在大会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巡视了现场,听取情况后返回,约定下午前往花木工商所进一步接受详细调查。而大会照常举行至圆满结束。

当天下午,我陪同大会工作人员前往浦东花木工商所,会见了所长及副所长,仔细介绍了大会情况和公司运营情况,之后当面调查结束。
原以为事情告一段落。

8月21日,<浦东市场监管>微博号突然发文称峰会涉嫌“传销”,我司立即出具通告回应,之后该微博被迅速删除;但随后又重新发文将“传销”字眼被改为“虚假宣传”。

8月22日,一些媒体开始转载发酵,部分文章有目的地添加不实信息,抹黑元界项目。

截止目前,网上大部分媒体的转载和分析还是中肯的,我在这里向支持我们元界,支持中国区块链行业发展的朋友们表示感谢。

几年来,说实话,做实事,其实并不是个外向的人,也学不会国内的人情世故,谢谢大家的包容。

12年从北美归国,投身中国互联网发展大潮,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五大湖再美也没有家乡吸引人。

我是程序员出身的,接触区块链后便不可自拔,15年还参与了Melanie Swan《Blockchain: Blueprint for a new economy》(区块链——新经济蓝图)的翻译工作,区块链入门必读系列。

14年底我开始自己创业了,当时以太坊在国外真的很火,我就想:“中国的金融科技将来一定是要超过国外的,为什么现在不干脆做一个中国的公有区块链呢?”,于是我便花了一年时间构思了元界Metaverse项目,16年开始启动。

创业真的是挺艰难的,当时缺钱缺资源还缺人,开始4个合伙人一年不到就走了一半。

16年开发元界公链那段时间,团队里算上我总共8个程序员,没日没夜地写了3个月代码,真的是用命在拼。

2017年2月11日,元界主网上线,非常激动的日子,2月28日,对于维优、对于中国区块链行业都是值得纪念的一天,维优在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正式对外发布了中国第一条公有区块链—元界。

那天大会意外地来了400多宾客,二十几家媒体到场,一下子,感觉区块链的春天到来了。

我感谢我的团队,为我们所取得的成就而感到自豪。但树大招风,也引来很多人的嫉妒和同行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我必须在这里正告那些心术不正的对手,你试图损害的,不仅仅是对手,更是整个区块链行业的发展。
我们要对恶性的竞争说不。

元界是不是“传销”?元界的价值在哪里?我在这里给大家一个解答。

什么是元界?

元界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开发的智能资产网络系统(Smart Property),元界区块链上独特地集成了数字身份(Avatar)和价值中介(Oracle)的服务框架。元界为区块链技术开发者和普通商业用户提供一个独特的平台。

元界区块链目前主网运营正常,区块链上算力已经达到787.73G,区块链高度也已经达到495,838,块高和算力值等均遥遥领先于国内众多的区块链项目。

什么是ETP(熵)

同以太坊等国外区块链项目一样,元界公有区块链也有自己的加密代币,名字叫熵(Entropy),缩写为ETP。熵的概念借鉴自热力学中对微观粒子混乱程度的描述,ETP可以在Metaverse元界上转移和交易,后期POS阶段将成为选择记账人的重要影响因子,ETP的安全性由椭圆曲线数字签名算法保障(ECDSA)。ETP的价值是和元界的生态大小有关的,元界的生态越大,越健康,ETP的价值就越高。

元界在做什么?

区块链项目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落地都一直是个难题。元界团队一直积极参与国内外优秀的金融科技大会,一方面在全球舞台上向更多的人展示中国区块链的实力,另一方面获取最新的行业发展知识,甚至直接获取顶尖技术合作资源。

·2016年10月3日,我受邀参加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区块链新金融大会(Blockchain For Finance Conference),并发表主题为“新数字金融时代”的重要演讲。


·2017年3月,贵阳市政府领导视察上海维优元界总部,就合作框架进行了商谈。

·2017年5月19日,元界团队受邀参加全球最高规模的区块链技术峰会Consensus(2017),我出任黑客马拉松活动的评委,与世界顶级开发人才一起,对元界Metaverse的未来和应用展开技术畅想。


·元界与总部位于丹麦的欧洲领先区块链数字生态服务商Openledger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共同开拓中国及欧洲市场。

·2017年6月20-21日,我受邀参加新加坡亚太区块链与金融峰会BFC2017,并发表演讲,同时宣布与欧洲领先数字身份应用商Agrello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2017年7月15日,我受邀参与2017朗迪金融科技峰会(LendIt China),并发表主题为“Avatar数字身份——区块链的杀手级应用”的演讲。

·会上,我接受福布斯记者Sara Hsu的专栏报道【维优:立足中国,致力于打造世界领先的区块链】

福布斯原文链接:https://www.forbes.com/sites/sarahsu/2017/07/25/this-chinese-company-is-trying-to-build-the-worlds-leading-blockchain-platform/#486183cb7735

·为了支持上海金融科技行业发展,让上海有个世界一流的区块链大会,元界联合主办了Finwise纷智全球区块链峰会,汇聚国内外优秀区块链企业,一起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国内区块链事业的发展。

说了这么多,就是想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清楚,我在这里重申,元界从来都是一个专心发展区块链技术的项目,和传销、洗钱这些行为没有任何关系。元界拥抱监管,做合法的企业公民,积极引进国外信息,要率先在中国实现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突破。

我想对某些依托区块链去炒作赚钱的创业者说一句,靠不正当竞争手段是不可能超越元界的发展脚步的。同时提醒,别去做行业的害群之马。
然而,我更想对那些相信技术必将改变我们的世界,努力创新,踏实做事的区块链创业者们说一句,STAY TUNED,保持初心,努力前行。

初夏虎

2017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