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更换两名董事,聘请行业资深高管

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 BHP)表示,该公司计划更换两名董事,时值该公司与激进投资者Elliott Management Corp.展开长达数月的斗争之际,本周早些时候该矿业公司决定退出美国页岩油气业务。

Elliott持有5%的必和必拓伦敦上市股票,该公司明确要求必和必拓退出美国页岩业务。Elliott等投资者呼吁必和必拓进行更深入的改革,包括在董事会增加更多行业资深人士。

必和必拓周三详细披露了董事会变动,包括上任仅六个月的Grant King辞职。尚不清楚Elliott是否在必和必拓董事会变动中发挥了作用。该纽约对冲基金对此不予置评。必和必拓强调,King和Malcolm Brinded自行决定辞职。

经过数月的讨论之後,Elliott在4月份公开要求必和必拓改革,这也使股东对必和必拓不合时宜的页岩投资及後续减值损失的不满公开化。Elliott与必和必拓之间的争斗可能给10月和11月的股东大会蒙上阴影,届时股东们将投票选举董事会成员。

10月份将有新成员Terry Bowen和John Mogford加入这家资源公司的董事会。前者是澳大利亚企业集团Wesfarmers Ltd. (WFAFY)的财务主管,後者是前英国石油公司(BP PLC, BP)资深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