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市政府将首次参加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俄罗斯文化中心21日发布消息称,莫斯科市政府将首度参加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将于8月23日至27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本届图博会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等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将担任主宾国。

消息指出,莫斯科市政府将首度参加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届时将展出“莫斯科市政府出版计划”框架下的新书和优秀出版物。该“计划”涵盖的书籍种类多样,包括首都历史、城市名胜古迹、文学艺术、旅游指南、画册、百科图书、名人传记、莫斯科回忆录等。这些与莫斯科相关书籍的作者,既有俄罗斯经典作家,也有当代作家。

消息同时介绍道,莫斯科市政府展台位于№E1.L14号展台,将展出350多种图书和音像制品。包括近年来“莫斯科市政府出版计划”框架下在各种竞赛上获奖的数十种书籍,其中包括由俄罗斯联邦出版和大众传媒署举办的“年度图书奖”、“故乡奖”以及俄罗斯图书出版家协会举办的“年度最佳图书奖”。此外,还计划推出音像制品《书香莫斯科》。

消息称,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和出版计划相关的活动,包括莫斯科文学家见面会、“莫斯科市政府出版计划”图书推介会。俄罗斯国立普希金博物馆首席研究员、语文学博士娜塔莉亚·米哈伊洛夫娜将介绍“莫斯科市政府出版计划”并推介该计划框架内出版的图书。

此外,“2017年度诗人”获得者、诗人、翻译家马克西姆·阿梅林将举办创作见面会。喀山联邦大学俄国文学和外国文学教研室副教授、语文学博士、 18至21世纪俄国诗歌史专家阿尔乔姆·斯克沃尔佐夫将推介图书《关于莫斯科的100首诗》(选集)。时事评论家、出版人格奥尔吉·古帕洛将推介由“出版计划”资助的系列儿童读物《动物之书-趣味动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