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望森林 | 与南加老师共同拯救青海湖,百望股份在行动

青海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曾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湖泊”。然而,近20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开发和过度放牧,草原逐渐退化成沙丘,野生动物不断减少,就连青海湖也被日渐增多的垃圾逐渐包围,泉眼枯竭、小河断流、土地沙化,这一切正威胁着这块圣洁土壤上的生灵。

南加是谁?关于他做过的事迹已经有很多介绍,一个体格健硕的普通藏民在近20年里,救助过青海湟鱼、救助过普氏原羚、救助过黑颈鹤、大天鹅,还清理恢复了青海湖东岸一块面积约2000亩的湿地“小泊湖”,目前正在进行喜马拉登沙漠的治理。他说:“一个人能干一件有意义的事情,那是多么的好。”被他唤醒的人一点点从小泊湖的一个村子蔓延到青海湖周围40多个村子,13个寺庙,以及青海以外的更多的人。

经过20多年来南加老师与社会各界热心公益人士的共同努力,目前青海湖生态环境已经得到明显改善。2000亩沙地植被的恢复、湟鱼数量恢复、黑颈鹤回归、普氏原羚在这里繁衍生息。

百望股份,作为发票云生态领航企业,除了推动整个社会涉税信息电子化进程以外,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环保公益事业,组织和参与各类环保公益活动。在南加老师的感召下,在企业社会责任感的指引下,在炎炎夏日的8月,投身拯救“圣湖”行动。

来自百望股份近20余名员工,分小组对环湖周边地区的垃圾进行清理,并在随后,进行了垃圾分类处理。此次环保行动,不仅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青海湖生态的恢复,并且让可循环利用的垃圾再次废物利用,重新发挥价值。


参加青海湖生态治理公益活动,只是百望股份投身环保公益事业的一个缩影。除了支持南加老师的公益活动外,百望股份积极推进电子发票的普及应用,通过电子发票的推广,减少发票用纸,从而保护森林植被,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据电子发票研究机构Billentis数据统计,我国每年开具的纸质发票总量超过5000亿张,如果用电子发票代替,可以节约25万吨纸张,拯救2,000,000万棵成长期为15年的树木免遭砍伐。

2017年1月,在中国网、中新网、环球网、光明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等众媒体联合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公益节”中,百望股份正是凭借在企业责任和环保方面的贡献,全力配合“互联网+税务”,推动“营改增”在金融保险等不同行业的发展,以电子发票促进企业环保化,获得组委会和公众的一致认可。实力摘取“2016年度绿色典范奖”。

在环保公益领域,百望股份已先后举办“绿巨人”在行动、“为环保加壹.我+1”等系列环保公益活动,从今年开始,百望股份将举办“百望森林”系列环保公益活动,我们期待能够出现更多像百望股份一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出力,为子孙后代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