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小幅上涨 关注全球央行年会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小幅上涨,随中间价上调而走高。在岸人民币现报6.6705元,涨0.12%。随上周五美元指数下跌,今早人民币中间价小幅上调35点,至6.6709元;政治纷争和加息前景存疑导致美元指数上周五下跌,美元指数现反弹0.1%。

消息面上,《人民日报》引专家指,人民币贬值预期已逐渐消退,未来双向浮动将成为常态。此外,本周将迎来全球央行年会,市场将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和欧洲央行行长届时的演讲。

周一经济数据日程非常淡静,因8月份真正进入三伏天。

周一并无欧洲数据公布,但德国央行(BBK)将在1200GMT发布8月版月度报告。

欧洲央行(ECB)要求投标最新7天期主要再融资操作(MRO)。

欧洲央行发布最新一轮公共部门债券购买计划(PSPP)购债数据。

德国央行理事多姆布雷特(Andreas Dombret)现身哈亨堡(Hachenburg),在哈亨堡大学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