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电影:《出租车司机》观影人破千万

据韩国电影发行商秀博思公司20日消息,截至当天上午8时,韩片《出租车司机》累计观影人数达1006.8708万人次,在今年上映的韩国电影中首次突破1千万人次。

由此,《出租车司机》成为韩国电影史上第15部观众超过1千万的本土影片,加上外国电影,是第19部观众超过1千万的影片。

与去年上映的《釜山行》一样,《出租车司机》上映第19天观众人数突破1千万,突破千万大关的速度仅次于耗时12天的历史片《鸣梁》。这也是宋康昊主演的电影中继2006年上映的《怪物》和2013年上映的《辩护人》后,第三部观影人数超千万的电影。

《出租车司机》以韩国5·18光州民主化运动为时代背景,讲述首尔出租车司机“满燮”(宋康昊饰)遇到德国记者“彼得”(托马斯·克莱彻曼饰)后,两人驱车前往光州发生的故事。该片总制作费用达15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700万元),上映首日便雄踞票房榜首,上映六天超越收支平衡点450万人次。

《出租车司机》海报

由于《青年警察》《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等热片陆续上映,目前,《出租车司机》上映银幕从1900个减至1000个左右,但仍然稳居票房和预售率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