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已经成为吉林省首要境外投资国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近日在中国(吉林省)—俄罗斯产能投资合作推介会上表示,俄罗斯已经成为吉林省首要境外投资国,吉林省也逐渐成为俄罗斯民众赴华旅游的重要目的地。

据人民网报道,中国(吉林省)—俄罗斯产能投资合作推介会近日在莫斯科乌克兰饭店举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吉林省常务副省长林武,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阿列克谢·切帕出席并致辞。

李辉表示,吉林省与俄罗斯地理临近,开展对俄合作历史悠久,双方在经贸、投资、产能、人文、教育等诸多领域合作都取得了长足发展。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下,在中俄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吉林省对俄合作步入新阶段。双方就“滨海2号”国际运输走廊、扎鲁比诺海港建设达成重要共识。

他指出,俄罗斯已经成为吉林省首要境外投资国,吉林省也逐渐成为俄罗斯民众赴华旅游的重要目的地。衷心祝愿通过双方不懈努力,吉林省对俄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林武表示,本次中国(吉林省)-俄罗斯产能投资合作推介会,既是对双方合作成果的回顾和总结,又必将开启新的征程。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要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拓展合作领域;深化沟通联系,建立协调互动机制;加强互联互通,实现共同发展。

切帕在致辞中强调,俄中是传统友好邻邦,交往历史源远流长,双方要继承和发扬俄中传统友谊,促进两国世代友好。本次推介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对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必将进一步深化俄罗斯与吉林省的友好关系,实现双方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