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价上涨势头继续减慢

中国房价上涨势头继续减慢,经济学家认为,未来一年房地产市场将逐步放缓。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计算得出,不包括政府保障性住房,7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5%。相比之下,6月份环比涨幅为0.7%。

7月份新建住宅平均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9.3%,6月份同比涨9.6%。

较小型城市是房价增长的亮点,这些市场的持续活力可能有助于防止整体房地产市场大幅萎缩。

南部港口城市北海7月份房价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5%,其次为南宁,涨幅为1.3%。

然而在较大型城市,面对更严格的信贷和限购政策,家庭购房的可能性下降。

大城市房价环比基本持平。广州继续引领所谓的四大一线城市,房价上涨0.4%,而深圳、上海和北京的房价则持稳或走跌。

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56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6月份为60个。7月份70个城市新房价格同比上涨,6月份也为7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