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学城规划编制发展研讨会在百望股份举行

8月3日,北京市中关村科学城专项办一行赴百望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并举行中关村科学城发展提升规划调研座谈。海淀园管委会、中规院、北规院、清华同衡、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等十四位领导、专家,百望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杨正道出席了座谈会。

杨正道介绍了百望股份有限公司,就发展阶段、市场规模、电子发票及全生命周期等方面进行分享,重点介绍了百望股份在发票云生态构建方面取得的成果,及涉税信息电子化改革的发展情况。

杨正道代表百望股份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达涉税服务行业唯一互联网企业的诉求:希望在政府及有关机构的支持下,与中关村大学城在人才培养、创新能力建设、资本、社交环境、对外交流手段等相关方面给予支撑。

座谈会上,海淀区管委会对百望股份成立短短两年时间里所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双方针对“互联网+税务”企业的基础设施需求、创新人才梯队需求、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中,中关村科学城专项工作组介绍了中关村科学城的规划思路和提升方向,就人才培养、科技城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用地及产学研合作情况进行可行性探讨。

同时,杨正道先生基于百望股份发票云生态领航企业的发展理念,为与会领导嘉宾共享百望股份于产学研融合的构思与方向、在东北地区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专项工作组与百望股份双方本着“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以涉税服务行业核心企业的需求为基准,围绕校企人才培养、创新能力续航等方面达成共赢、务实的长期政企合作共识。

据悉,本次座谈会旨在推动中关村科学城专项办加快推进《中关村科学城发展提升规划》,专项组领导专家也前往旷视科技、紫光、清华同方、联想、百度、小米、用友等其他中关村核心企业进行调研。

链接:中关村科学城
中关村科学城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新地标”为总体定位,将中关村科学城建设为体制机制创新的前沿阵地、战略性新兴产业策源地、高端要素聚集区、科技成果转化的辐射源。着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航空航天、生物、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端环节,加快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突破一批产业化关键核心技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带动国家和北京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