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制定10亿美元预算进军原创内容领域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已制定约10亿美元的预算,用于在未来一年购买及生产原创内容,这表明这家iPhone正认真考虑在好莱坞大展身手。

结合该公司的营销实力和全球影响力,这让苹果立即成为电影市场上一个具有相当实力的竞争者;在这一竞争激烈的市场上,新老媒体公司争抢原创节目。10亿美元约相当于时代华纳公司(Time Warner Inc.)旗下HBO去年内容支出的一半,与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 2013年的内容支出相当;亚马逊2012年宣布进军原创内容领域。

据上述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可能会收购及制作最多10个电视节目,以实现苹果高级副总裁Eddy Cue提出的在苹果公司的流媒体音乐服务或一个全新的视频服务中提供高质量视频的愿景,这些视频将与HBO制作的《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等节目类似。

苹果公司对此不予置评。

好莱坞资深人士Jamie Erlicht和Zack Van Amburg将负责管理这笔预算,苹果公司7月从索尼(Sony Corp.)挖角了这两位来负责内容收购和视频战略。上述知情人士表示,Erlicht和Van Amburg提前一个月解除了与索尼的合同,并已于本月在苹果公司的洛杉矶办公室开始工作,他们将从苹果音乐团队接手节目制作职责。

上述知情人士称,Van Amburg和Erlicht已开始会晤好莱坞经纪人,并开始讨论苹果公司可以购买哪些节目。知情人士表示,这二人还聘请了前WGN America总裁Matt Cherniss来负责相关业务的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