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埃及将举行联合军演

据美国CNN电视台报道,今年美国与埃及将举行“光彩之星”联合军事演习,这是自2009年以来两国首次举行这一演习。

美国和埃及“光彩之星”联合军事演习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每两年举行一次。演习被时任总统奥巴马于2013年取消,以抗议埃及杀害平民。

美国国防部的官员向CNN表示,约有200名美军将参加“光彩之星-2017”演习。最近的一次演习于2009年举行,当时有约1300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及其他军种人员参加了此次演习。

他说,演习将会加强美埃两军的关系,强化地区的安全和稳定。

尚未告知演习的具体时间。

自埃及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2013年被推翻后,华盛顿与开罗的关系经历了冷却期。华盛顿随后大幅限制了自己对埃及当局的支持,并取消了向开罗供应10架阿帕奇直升机的交易,紧接着宣布暂停供应其他军事装备及其零配件。然而在今年4月份,美国政府决定全面恢复武器的供应,并继续每年向埃及拨款1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