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155亿美元

中国国家外汇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环比大幅下降,连续四个月扩大後出现收窄,进一步表明资本外流正在好转。

国家外汇局公布,7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155亿美元,环比下降26%。

其中,根据外汇局的数据,7月份个人购汇环比和同比更是分别下降35%和27%。

此前6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209亿美元,为连续第四个月扩大。

对此,外汇局表示,市场预期进一步趋稳,购汇意愿继续下降。

外汇局还表示,企业使用外币融资的积极性也在提高,7月份企业用于偿还境内外汇贷款的购汇规模环比下降46%。

外汇局称,今年以来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更趋明显,市场预期更加稳定,外汇形势明显好转;未来跨境资金流动将保持总体稳定,经济基本面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

今年2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101亿美元,创下去年8月份以来的新低。

累计看,1-7月份银行累计结售汇逆差1093亿美元。

随著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中国资本外流加大,近些年来银行结售汇持续出现逆差。

中国2016年全年银行累计结售汇逆差等值3377亿美元,较上年缩小。2015年全年结售汇逆差为4659亿美元。

不过,今年来随著中国经济复苏、外汇政策收紧、央行改革中间价定价机制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等,人民币兑美元连续反弹,资本外流开始好转。

此前公布的外汇储备已连续攀升6个月,同时,7月份央行口径外汇占款降幅也创下21个月来的最小。

银行结售汇是指外汇指定银行为客户及其自身办理的结汇和售汇业务,结汇是指外汇所有者将外汇卖给外汇指定银行,售汇是指外汇指定银行将外汇卖给外汇使用者。结售汇差额是结汇与售汇的轧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