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排除脱欧後北爱尔兰加入欧盟关税区的可能性

英国将于周三排除脱欧後欧盟关税区扩大至包含北爱尔兰的可能性,称这种做法在法律上或经济上都不可行。

在一份阐述与欧盟谈判时解决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几点原则的正式文件中,英国政府将表示不希望设立海关关卡或其它检查站,破坏当前在爱尔兰和北爱尔兰间畅通无阻的人员和货物流动。

英国脱欧事务部(Department for Exiting the European Uni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定于周三晚些时候发布的这份英国政府文件将支持一项复杂的关税安排,并保持爱尔兰和英国间设立了数十年之久的共同旅行区,该共同旅行区可让英国和爱尔兰公民在两国间自由流动。

到目前为止,概述的这些提议中没有一条令人意外。但该立场文件代表了认真对待英国脱欧谈判中一个棘手问题所做出的努力,英国和欧盟都将该问题列为优先事项。谈判定于本月晚些时候恢复。

爱尔兰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欢迎英国提出的这些建议,将对其仔细研究。爱尔兰和欧盟官员此前一直对以纯技术手段解决边界问题持怀疑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