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月份零售销售跳增0.6%,6月份读值上修

周二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零售销售额增长0.6%,增幅远超预期的0.3%,且6月份大幅上修后增长0.3%。

6月份零售销售总额最初报告为下降0.2%。5月份零售销售也上修,自上月报告的降0.1%修正至持平。

7月份剔除机动车的零售销售仍增长0.5%。7月份机动车销售劲增1.2%,前一个月增0.9%。6月份剔除机动车的零售销售增长0.1%,较先前报告的下降0.2%上修。

剔除机动车、汽油和建筑材料,7月份“核心”零售销售增长0.5%。而且,7月份剔除食品服务及上述三项的零售销售增长0.6%。

该数据表明第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可能上修和第三季度开局不俗。

7月份建筑材料销售增长1.2%,增幅略高于6月份的1.1%。同时,加油站销售降0.4%,降幅小于6月份的1.5%。

除了机动车,其他主要分项销售均录得增长,惟电子和家电(降0.5%)和服装(降0.2%)销售下降。7月份食品服务和饮料店销售增长0.3%。

此外,周二公布的另一份数据还显示7月份进口价格涨0.1%,符合预期,且剔除燃料的进口价格跌0.1%,同时仅剔除汽油的进口价格持平。

7月份总体进口价格同比涨1.5%,同时剔除燃料的进口价格同比涨0.7%,且仅剔除汽油的进口价格同比涨0.9%,从而暗示几无前行动力。

剔除食品和燃料,7月份进口价格较6月份持平,并仅较一年前上涨0.6%。7月份燃料价格涨0.5%,因石油价格涨0.7%抵消了相对较小的天然气类别价格跌5.0%。

食品和饲料及资本品进口价格上涨,但剔除燃料及用于机动车和引擎的工业供应品价格下跌。消费品价格持平。

7月份总体出口价格涨0.4%,且剔除农产品价格劲升2.1%后,出口价格仍涨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