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或过境乌克兰向欧洲供应原油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援引伊朗国家石化公司(NPC)总经理马尔齐•沙赫达伊(Marzieh Shahdaei)的话称,德黑兰和基辅正在讨论过境乌克兰向欧洲供应石油的可能性。

沙赫达伊与乌克兰驻伊大使谢尔盖·布尔季利亚克会晤时签署有关两国在能源和石化工业开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沙赫达伊称,会上讨论了如何向乌克兰投资者介绍伊朗的投资机会。

IRNA通讯社援引沙赫达伊的话称:”会上还讨论了在乌克兰建立伊朗石化配给中心,以向欧洲进行出口,以及两国在这一问题上开展技术交流等问题。”

沙赫达伊指出,乌克兰石油天然气资源匮乏,只有三家炼油厂,其原料还是来自俄罗斯。她强调,乌克兰是伊朗石化公司的销售市场之一,2017年上半年,对乌石油产品出口比去年增长了70%。

谢尔盖·布尔季利亚克向伊朗官员提出派一个专家小组到乌克兰,参观该国石化设施,并寻求双边石油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