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无声音乐挤进iTunes音乐榜单

《独立报》报道称,美国iTunes的音乐榜单中出现了一首“沉默的音乐”,整首歌时长10分钟,却没有一点声音。

iTunes 用户萨米尔·梅兹拉希(Samir Mezrahi)8月7日上传这首歌曲《A a a a a Very Good Song 》,据媒体报道,这首歌解决了苹果iTunes用户经常会碰到的一个问题:iPhone连上汽车音响系统时会按字母排序自动播放列表内的第一首歌,这样用户每次都不得不先听同一首歌的音乐。

据报道,梅兹拉希的这首”歌”只有10分钟的沉默,在iTunes上售价99美分,目前排名上升了18位,在榜单内排行79。

1952年,钢琴家大卫·图多尔在伍德斯托克支持现代艺术创新的慈善音乐会上,首次演奏约翰·凯奇的作品《4′33″》。这首作品由三个”乐章”组成,任何乐器或乐器组合皆可演奏,时长4分33秒。演奏时没有一点乐器的声音,作品每部分的内容都来自自然环境的偶然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