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信函:失业略低于自然失业率

根据两位美联储经济学家的所谓自然失业率预估,美国失业率已跌破较长期水平,并表明美国经济处于完全就业。

旧金山联储巴尼雄(Regis Barnichon)和里奇蒙德联储马蒂斯(Christian Matthes)在周一发布的最新版旧金山联储经济信函中称,过去一个世纪自然失业率 无法观察、但对货币决策至关重要 或徘徊于4.5%-5.5%狭窄区间。

“我们预估的自然失业率(u-star)的最引人关注之处是其随着时间推移的显著稳定性”,他们写道。

“近期失业率读值一直略低于我们预估的自然失业率,从而暗示劳动市场疲软消除”。

7月份失业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16年低点4.3%,低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最近长期失业率预估4.6%。随着过去一年美国经济月均创造18万个就业,FOMC还预测2018年和2019年失业率将进一步下降至4.2%。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6月份上调政策利率25个基点后承认劳动市场趋紧。“随着通胀低于2%,我认为劳动市场如此程度紧张适当”,他说道。同时,为避险经济过热风险,“逐渐消除融通胀乃审慎之举”。

巴尼雄和马蒂斯在其研究中使用了一种新的统计方法以消除失业率“周期性波动”,同时允许自然失业率随着时间推移而变化。

“此类变化可由劳动市场规则改变、人口因素和与商业周期无关的其他原因解释”,他们说道。

意外的是,失业率中重大历史性波动对自然失业率的波及“未如预期那么大”,因通胀表现也如菲利普斯曲线预期一般,他们称。

经济学家发现,大萧条期间 当时失业率快速上升22个百分点,通胀也快速下跌;自然失业率仅升1个百分点。二战期间失业率降至不足1%,自然失业率也波动甚微。

大萧条期间,巴尼雄和马蒂斯模型发现自然失业率短暂上升约0.4个百分点,因工人利用延长失业金。

该结果还与国会预算办公室(OBR)预估密切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