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融网:合理的信息披露是行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一环

2017年7月,央行等国家十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中正式明确了整改实施阶段应最迟于2018年6月底前完成,对个别从业机构情况特别复杂的,经省级人民政府批准后,整改期最长可延至2年,由省级人民政府指定相关部门负责监督及验收。

互联网金融整改时间延期被确定,暂时给了平台一定的调整时间。互联网理财平台有融网积极参与行业合规化调整,据了解,有融网正在加紧银行资金存管的工作,同时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披露企业信息,促进行业更加透明,可持续地发展。

此前,有融网收到了互金协会《关于召开集中式信息披露平台接入培训会议的通知》,参加了在北京海淀区举办的培训会议。

会议中强调,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告别野蛮发展,行业逐渐步入正轨,但是金融风险不可避免,启动开展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平台建设工作具有紧迫性、必要性。企业信息披露工作是完善互联网金融行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一环。

在去年10月份,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也向各会员单位发布《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个体网络借贷》标准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息披露自律管理规范》,定义并规范了96项披露指标,其中强制性披露指标逾65个、鼓励性披露指标逾31项,分为从业机构信息、平台运营信息与项目信息等三方面。

有融网积极遵照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标准开展信息披露工作,在保护用户个人隐私的前提下,对每个项目做到充分透明合理的信息披露,包括借款人及借款企业的基本信息、抵质押物基本信息、还款来源说明、合同资料、保障措施等。同时,在有融网的“数据频道”页面上,用户可对平台的运营数据进行详尽细致地了解。

对于金融平台来说,信息透明是行业向好发展的标志。有融网不断加强自律管理,坚守合规运营的原则,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身,通过合理的信息披露达到资金透明、业务透明、平台透明。平台合规性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意味着行业也会变得更加透明化、阳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