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通胀预期稳定,收入增长预期攀升

纽约联储周一报告,未来一年消费者通胀预期多半持稳,虽然低于12个月均值,同时未来三年通胀预期中值略降。对那些期待工资增长者而方,仍有一些利好:消费者的收入预期处于或接近纪录高点。

纽约联储消费者预期调查显示,7月份未来一年通胀预期中值为2.5%,与6月份相同。虽然稳定,但仍低于2.7%的过去12个月均值。

7月份未来三年通胀预期中值自6月份的2.8%略降至2.7%,就徘徊于12个月均值附近。

这些数字或将不会安慰美国货币政策决策者,他们希望获得今年稍早通胀数据弱于预期乃暂时性的及上行通胀压力行将来临的证据。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6月份记者会上承认各项调查中通胀预期最近表现有些疲弱,与市场决定的预期相反。但她迅速补充说:“总体上,我不会说我们已见通胀预期广泛逐渐减弱”。

虽然通胀指标并未太大波动,但对工资而言,本调查中有一些积极迹象。纽约联储在调查中称,“消费的劳动市场展望很大程度上积极,其中失业和收入预期改善”。

事实上,家庭收入预期攀升至本调查2013年6月启动以来新高。7月份家庭收入增长预期中值上升0.3个百分点至3.0%。

7月份未来一年收入增长预期中值也攀升,升0.1个百分点至2.6%,创2015年3月来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