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拟开奢侈品网购平台抗衡阿里巴巴

中国电商京东(JD.com Inc., JD)计划在其购物网站开设一家奢侈品销售平台,从而加大竞争力度,与规模更大的对手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BABA)争夺中国高端消费者。

中国消费者在全球奢侈品消费中的占比达30%,随著中国政府设法遏制资本外流,这些消费者更多地选择在国内购买奢侈品。

今年6月,京东向总部位于英国的高端电商平台Farfetch投资约4亿美元买入部分股权。在周一公布第二财季财报之际,京东首席执行长刘强东(Richard Liu)宣布开设前述新平台的计划,但未说明进一步详情。

本月初阿里巴巴推出奢侈品销售平台,出售西班牙时尚品牌Loewe 、英国品牌博柏利(Burberry)之类的奢侈品。

京东财报称,在截至6月30日的财季中亏损人民币4.96亿元(约合7,44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人民币2.52亿元的亏损额增加近一倍。

京东称,当季收入增长44%,至人民币932亿元,预计本季度收入最高可增长40%。

今年5月,京东发布了自2014年上市以来第一份盈利的季度财报,不过当时该公司首席财务长提醒,对新业务和仓库的投资将对今年的利润构成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