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拟支持今年第三次加息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一表示,若美国经济继续如预期增长,他将会支持再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且今年迄今未改变其预测太多。

“我认为这取决于经济预测如何发展演变”,杜德利在周一发表的《美联社》采访中称。若经济发展符合预期,“则我会支持在今年稍晚再次加息”。

截至6月份会议,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预测中值为今年再加息25个基点,但市场仍认为2017年再次加息的概率不足50%。

杜德利称,“年初以来他的预测并无实质性变化”。他预计经济将继续增长约2% – “略低于趋势”,并“足以继续收紧劳动市场”。杜德利作为纽约联储主席每年均参加FOMC投票。

不过,即使经济增长高于趋势和劳动市场“逐渐趋紧”,通胀“稍微低于我们的目标”,杜德利承认。但他又补充说,“我们确实预期随着劳动市场继续收紧,将看到工资更稳固增长,且那最终将渗透至通胀,从而推动通胀迈向我们的2%目标”。

至于财政政策,杜德利称“鉴于财政刺激前景”,大选后他并未提高经济增长预测,“因我感觉财政刺激规模有多大、包括哪些内容及何时会真正起作用方面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但他总是“视此为预测所面临风险”,杜德利说道。“换言之,即预测面临的上行风险,但我从未将之纳入我的基线预测之中”。

虽然FOMC未就是否开始缩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做出决定,但杜德利称市场参与者预期 9月份开始缩减再投资 并非“不合理”。

他继续称该计划“普遍受欢迎,并完全在预料之中”,重申FOMC的标准立场,称预计将“相对较快地”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