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若美采取贸易保护主义做法 将坚决捍卫自身权益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签署行政令对中国贸易行为发起调查之後,中国誓言若美国采取任何保护性措施将进行回击,捍卫自身权益。

根据中国商务部网站周二发布的一份声明,商务部一位未具名发言人称,若美方采取任何损害双方经贸关系的举动,中国绝不会坐视。

这名发言人称,必将采取所有适当措施,坚决捍卫中方合法权益。

特朗普周一要求助手们研究对中国“不公平地”获取美国高新技术的做法采取制裁的可能。

这是特朗普首个正式的对华贸易行动。长期以来他一直指责中国激进、不合理的商业行为。

中国商务部在周二的声明中称,近年来政府努力改善外商投资营商环境,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商务部称,希望美国贸易代表慎重行事。

商务部的声明称,自两国领导人4月份会晤以来,双方已建立了对话机制。

商务部称,美方应珍惜当前中美经贸关系良好的局面和合作态势。

商务部表示,美方的任何贸易保护主义做法必将损害双边经贸关系及双方企业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