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损失越惨重导致更多武装分子涌向俄罗斯

俄罗斯“阿尔法”反恐部队国际退伍军人协会主席谢尔盖·贡恰罗夫认为,莫斯科拘捕一批预谋实施系列恐袭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成员(在俄罗斯被禁),由此证实情报机构的担忧,即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该组织惨败,越来越多的恐怖分子正在返回“母国”。

俄联邦安全局8月14日宣布,拘捕了4名“伊斯兰国”组织成员,这个团伙曾计划在莫斯科交通设施和大型商场内实施恐怖袭击。他们策划由自杀炸弹客来实施爆炸。

这已是近几个月来莫斯科州进行的第二次此类特别行动,俄联邦安全局五月曾宣布,拘捕了4名武装分子,他们是俄罗斯和中亚国家公民,计划在交通设施上实施爆炸恐袭。这两起事件的背后都有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头目的身影。

贡恰罗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说:“伊斯兰国组织在战场上遭受的损失越大,我们所面临的反恐问题也就会越多,这包括俄罗斯。”

他举例指出,法国内政部此前曾表示,至少270名为“伊斯兰国”作战的法国人已经回国。据内政部消息,约700名法国公民曾前往战场为“伊斯兰国”作战。

根据俄罗斯总检察院的统计,仅今年上半年情报机构在俄罗斯各地总阻止12起恐怖袭击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