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6月份工业产值现今年以来最大环比降幅

欧元区6月份工厂、矿区和公用事业公司的活动出现了2017年以来的最大降幅,表明该地区经济在经历了前六个月的加速增长後目前可能正在放缓。

欧盟统计部门周一公布,欧元区6月工业产值较5月下降0.6%,但较上年同期增长2.6%。当月环比降幅为2016年12月以来最大,且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0.4%降幅。

工业产值数据每个月的波动可能较大。不过,虽然欧元区6月工业产值大幅下降,但该地区第二季度工业产值环比仍显著增长。

当月欧元区工业产值的下降与其它经济指标显示的情况相符,这些指标显示第二季度欧元区经济或略走软。

在欧元区四大经济体中,当月只有意大利的工业产值逆势增长,环比增幅达到1.1%;德国和法国的工业产值降幅差不多,西班牙则为持平。

当月欧元区资本品产值和耐用消费品产值分别下降1.9%和1.2%,如果不是能源产值大幅增长1.8%,当月欧元区工业产值的降幅可能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