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7月住宅销售同比增长15.9%

中国7月份住宅销售增长大幅放缓,预感楼市进一步减速的开发商纷纷涌向调控相对宽松的中小城市。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计算得出,中国7月份住宅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4.3%。6月份为增长26.4%。

中国1-7月住宅销售额同比增长15.9%,1-6月份为增长17.9%。

随著一线城市购房和信贷政策收紧,开发商纷纷转战中小城市。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Cifi Holdings (group) Co., 0884.HK)宣布首次进入无锡、温州和青岛等九个市场。

在政策收紧之际,开发商今年将面临销售增长持续放缓的局面。多家房地产开发商在最近的财报中暗示,打算通过加快土地购买来增强资产组合。这可能导致住房库存再度膨胀,进而给建筑活动和房地产投资带来压力。

2017年1-7月,包括商业和住宅在内的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约为人民币6万亿元(约合9,000亿美元),同比增长7.9%,增速较1-6月的8.5%回落。

1-7月房屋新开工面积10亿平方米,同比增长8%,增速较1-6月的10.6%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