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获1.5亿美金C轮融资 70%市场份额领跑在线教育风口

8月14日,中国在线教育领军品牌作业帮宣布已于近日完成1.5亿美金C轮融资,这是K12在线教育领域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单笔融资。本轮融资由H Capital领投,老虎基金(Tiger Fund)跟投,红杉、君联、GGV、襄禾等早期投资者全部跟投。此轮融资是作业帮在一年多时间内完成的第二笔融资。

作业帮创始人兼CEO侯建彬表示,本轮融资所有的资金都将用于教学、教研,聚焦作业帮旗下直播课品牌“作业帮一课“。作业帮一课是作业帮推出的在线直播课程服务平台。所有学生都可以通过作业帮一课在家学习全国顶尖名师课程。作业帮一课拥有实力雄厚的教研团队,打造了一套完善并专注提分的科学教研体系,通过教、学、测、练、评等教学形式有效帮助学生提升学习成果。同时,学生和家长还会获得个性化学习报告,针对每个同学的学习进度提出学习计划和建议,有的放矢,解决家长无法辅导孩子的痛点。

作业帮成立于2015年,专注K12在线教育。数据显示,作业帮累计激活用户超过2亿,月活用户超过6000万,行业市场份额占比超过70%,是国内用户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在线教育品牌。根据国内知名移动大数据服务商 QuestMobile长期跟踪数据,过去3年,作业帮月活、日活、下载量和留存率均保持稳健增长,始终占据市场第一的位置,并逐步扩大市场领先优势。

“作业帮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在技术、教学内容和用户体验上的投入和打磨,积累了极佳的用户口碑和黏性,累积超过2亿用户日常使用作业帮辅助学习、提升成绩,用户规模、市场份额均遥遥领先,此次获得在线教育领域单笔最大投资,就是市场对作业帮的最佳认可。”侯建彬表示。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的差距导致了教育资源的不均衡,在线学习可以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普惠,作业帮作为K12领域领先的品牌,拥有核心技术优势,能够有效促进教育公平,推动教育强国的步伐。

“教育是我们的初心,更是我们的使命。”侯建彬称,“作业帮将继续秉持用户体验至上的原则,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作业帮大数据优势,吸纳更多教育人才,将更多优质教育资源送到全国各地乃至偏远乡村,驱动优质教育资源建设与共享。”

目前,作业帮已经累计获得2.35亿美金投资,深受资本青睐。此次融资后,作业帮将升级在线直播课品牌为作业帮一课,站上在线教育新风口,持续领跑在线教育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