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GDP和英国CPI,美联储和欧央行纪要

本周,日本将公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英国将公布7月份消费物价数据,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公布各自的7月份政策会议纪要。

周一,中国将公布月度经济活动数据,或将显示温和放缓。数据公布时间为美国当地时间周日晚上。经济学家预计,中国7月份工业增加值(该指标可粗略反映经济增长表现)同比增长7.0%,6月份增幅为7.6%。固定资产投资(建筑活动的一个关键衡量指标)增幅可能持稳于8.6%。此外,预计中国7月份零售额增幅将从6月份的11%小幅放缓至10.9%。

日本将公布4-6月份GDP初值。该数据公布时间为美国当地时间周日晚。《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的一份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受私人消费改善提振,日本第二季度经济折合年率增长2.5%,增幅高于第一季度的1.0%。

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加快,延续了一段时期以来出乎意料的强劲增长势头。不过,预计6月份工业产值数据将表明,随著本轮强劲增长接近尾声,欧元区经济增长有所降温。在欧洲央行正考虑削减债券购买措施的时机以及方式之际,这将促使对下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降温。经济学家预计,欧元区6月份工业产值环比下降0.4%。5月份工业产值环比增1.3%。

周二∶美国商务部将发布7月份零售额数据,近几个月来这一指标波动很大。6月份零售额连续第二个月下降。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7月份零售额将增长0.4%。

定于周二发布的还有英国7月份官方消费物价数据。市场预计,数据将显示英国7月份同比通胀率再度加快至2.7%,6月份该指标有所回落。在英国工人薪资继续温和上升之际,通胀步伐将成为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的一个关键因素。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6月份同比通胀率放缓至2.6%。政府统计师称,6月份通胀率回落的主要原因是汽、柴油价格下跌。

周三∶美联储将发布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近来通胀走软之际,人们将从中观察美联储官员在加息路径上的态度是否日益分化。美联储观察人士还将密切关注有关美联储“缩表”计划的进一步信息。在7月25-26日会议之後的声明中,美联储暗示准备最早于9月份启动缓慢收缩其规模超过4万亿美元的债券持仓。

周四∶欧洲央行将发布7月19-20日会议的纪要,投资者将关注有关该行计划如何削减其量化宽松举措的线索。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在这次会议之後表示,将在秋季讨论量化宽松。欧洲央行在7月份释放出谨慎信号,其他主要央行也是如此,这些央行难以理解在经济强劲增长之际通胀率为何如此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