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评级关建中:世评集团是解决国际评级问题正确方法

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董事长关建中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专访时表示,世界评级治理模式应该是非主权性质的共同参与,世界信用评级集团是解决国际评级问题唯一正确的方法。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2013年6月在香港正式成立,由中国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俄罗斯信用评级公司(RusRating)和美国独立评级机构伊根琼斯(Egan-Jones)联合组建,是一个非主权国际机构,不代表任何国家和集团利益,旨在构建能够承担世界评级责任的新型国际评级体系。

关建中指出,整个世界评级治理模式应该是每个国家共同参与的、非主权性质的,共同拥有评级话语权。世评集团正是基于这一信用思想的产物,是对整个世界未来发展趋势做出判断,一个代表世界评级体系改革方向的新生事物。在西方评级缺乏科学价值的情况下,世评集团是解决国际评级问题唯一正确的方法。

关董事长继续道,“一带一路”对资本跨国流动需求,对评级信息的跨国流动需求非常现实,站在全局的角度看,世评集团比大公国际更适合扮演促进评级信息跨国流动的角色,使各国共同拥有评级话语权,推动一带一路评级话语权的制订。运用合理、有效的评级治理去推动一带一路资本的互联互通,这是未来解决问题的一个逻辑和模式。

他总结称,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要利用“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让世评集团能够成为联合凝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的一个平台。去年9月推出的一个新的跨国融资工具“丝路债券”,完全可以利用世评集团的评级平台,然后进行跨国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