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计划10年内建成水陆空黄金旅游带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黑龙江省计划在10年内建成一条水陆空黄金旅游带。

报道称,近日,沿黑龙江旅游产业带联盟第二届联盟会议在抚远市举办。会议确立了沿江产业带建设总体目标,即形成全新格局,打造水陆空黄金旅游线路,依托全产业链旅游要素实施品牌战略,建成高效益经济社会复合型发展的沿江旅游产业带。构建产业带大约需要10年时间。

沿江旅游产业带将整合黑龙江沿岸的各类优势旅游资源,构建一条以界江作为基准线,以沿边公路网为交通主体,以水路航运为辅助,以沿边地区机场和铁路为支撑节点的交游结合的全新旅游业态,打造一条水陆空全方位立体式黄金旅游线路。

据介绍,沿黑龙江旅游产业带联盟,由黑龙省旅游委发起并于2016年7月成立,成员包括大兴安岭地区、黑河、伊春、鹤岗、佳木斯、抚远市,及所属的漠河、塔河、呼玛、爱辉、孙吴、逊克、嘉荫、萝北、绥滨、同江等等。

联盟成立一年以来,黑河市投资500万元建设完成中俄冰雪乐园,鹤岗市与俄罗斯犹太自治州和比罗比詹市,就中俄界江开通游轮、规划中俄两地旅游景点和精品旅游线路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佳木斯对接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和俄罗斯实施的欧亚经济联盟战略,举办中俄音乐节、中俄民俗展、中俄跨境1+1马拉松、中俄美食节、中俄骑行嘉年华等文化、体育交流活动。

黑龙江省位于中国东北地区北部,省界东、北与俄罗斯接壤,中俄界河黑龙江(俄称阿穆尔河)为境内最大河流。 据华媒报道,2016年,黑龙江省接待俄罗斯入境游客741779人次,比上年增长21.66%,中国公民经黑龙江省赴俄出境528359人次,比上年增长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