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预计通胀年率“一段时间内”将更低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四表示,将需要一段时间使通胀回升至2%,因抑制总体价格水平的一次性因素多达10个月才会退出年率计算。

“我确实认为我预料中期内通胀将开始上升,但年率很可能不会重返2%”,杜德利在简明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

“通胀数据非常疲软已持续数月之久,故直到自现在起的6-10个月其中部分极低读值退出计算,我们才会到达年率读值2%”。

但按顺序观察该数据,杜德利称他看到较过去4个月“略微更多的上行压力”。

“劳动市场继续收紧,故我们预计这最终将体现为工资有所增长”,杜德利说道。美元走弱也应支持进口价格,他补充称。

6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 较一年前仅上涨1.5%,而去年10月涨幅曾高见1.9%。

6月份,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近期通胀变弱归因于无线服务和处方药价格下跌等暂时性因素,并强调这些拖累不会持续。

杜德利周四在准备好的演讲稿中称,“我们的展望预计温和增长趋势延续,同时劳动市场进一步收紧,中期通胀向我们的目标2%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