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7月份全球石油供应连续第三个月增长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简称IEA)周五称,尽管市场仍未恢复平衡,但7月份全球石油供应连续第三个月增长。

IEA在其备受关注的报告中表示,7月全球石油供应增长52万桶/日,至9,816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长50万桶/日。

IEA的报告称,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欧佩克)努力减产,但7月欧佩克原油产量仍增长23万桶/日,至3,284万桶/日的2017年新高。这一数字与欧佩克周四公布的数据一致。

IEA称,7月全球石油供应增长受到美国原油产量攀升和加拿大产量回升提振。

不过IEA表示,由于布伦特油价稳定在50美元/桶之上,市场仍在恢复平衡的过程中。

IEA上调2017年石油需求增长预期,预计需求将增长150万桶/日,至9,760万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