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100年前每年将有15万欧洲人因极端高温丧生

《希腊金融日报》(Naftemporiki)援引欧洲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最新的一项研究报道,如果不采取任何措施减缓气候变化,那么到2100年前每年将有15.2万欧洲人因为极端天气条件丧生。

这一人数是目前因为气候原因丧生人数的50倍。根据研究数据,其中99%的死亡事件将由于高温导致,南欧地区更易受此影响。

研究还表明,到2100年前每3个欧洲人中就有2个受气候灾害影响,而在21世纪初统计的数据显示每20人中有1人。

研究预计,沿岸地区洪灾造成的死亡人数将显著增加,据估计到2100年前欧洲每年将有233人因此丧生,而2000年的记录显示每年有6人因此死亡。

研究员研究了1981年至2010年间28个欧盟国家及瑞士、挪威和冰岛的灾情,分析最危险的气候现象如洪灾、干旱、热浪、火灾和风暴带来的影响。

研究简评中表示:“如果不采取任何应对措施,全球气候变暖将快速提高欧洲人民的天气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