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创始人:俄罗斯经常并有意讽刺美国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表示,俄罗斯经常讽刺美国政府是蓄意的政策,在“开放天空”协议框架内对中情局在兰利的总部进行观察飞行也是该政策的一部分。

阿桑奇在推特中表示:”俄罗斯经常对美国的实力进行讽刺,这是显然的蓄意政策。类似的讽刺还出现在很多社交网络上,并且经常试图用英语证明,它是很多激怒美国权力机构事件的背后操作者。”

他还指出嘲笑和显示力量之间的区别,阿桑奇称,讽刺的目的是挑起反应,而不是威慑。他表示:”出于对西方国家的利益,从国家安全角度来看,渲染‘威胁’来抗衡‘讽刺’,是为了提高自我价值以及预算。”

他认为,比如德国总理默克尔阵营在选举前有意提高民众对俄罗斯”威胁论”的热度,从而收到政府的批评和莫斯科的政策。美国民主党人也希望渲染威胁论,以便证实他们选举失败的借口。

此前有消息称,8月9日俄图-154完成了在国会大厦、五角大楼、白宫和其他总统官邸,以及华盛顿郊外的政府秘密地堡上空的飞行。此次飞行经华盛顿同意,在《开放天空条约》框架下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