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ents:英国招聘困难增加 招聘意向温和

周三公布的英国央行(BOE)代理(Agents)机构8月份报告显示招聘困难更加广泛的证据,同时薪资增幅仍低于金融危机前正常水平。

代理机构8月份商业综述称消费者支出增速已放缓,企业招聘意向温和,且雇主正准备填补空缺,但薪资增长仍未加速。

“招聘困难已略微增加,且范围小幅扩大。薪资增幅介于约2-3%”,报告称。

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前,薪资增幅超4%乃常态,但英国已遭受长期薪资增长极度疲软的冲击。

英国央行地区代理机构联络各自所在地区企业以获得对经济正表现如何的感受。一些联络人将消费者支出更弱归因于日益谨慎,并报告客户选择价格更低的替代品。

建筑产出增长温和,投资意愿亦如此,且惟制造业报告增长增强。

熟练工短缺、建筑业挣扎和消费者需求更弱景象与来自其他调查的证据相吻合,包括招聘与就业联合会(REC)和采购经理人调查。

代理机构分值显示第三季度招聘困难自第二季度的1.8升至2.1,创2015年第4季度录得2.4以来新高。服务业中,每位员工成本持稳于2.0,且2015年第4季度以来一直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