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月份生产者物价年率涨2.6%

日本央行(BOJ)周四公布月度企业商品价格指数(CGPI),2015年为基年。

*7月份关键国内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涨2.6%,为继6月份涨2.2%后连续第7个月上涨,其中燃料、钢铁和金属成本增加引领。

*7月份涨幅高于MNI调查预测中值(+2.3%),并为2014年11月录得2.6%以来最高。

*7月份石油和煤炭缺口价格年率涨11.8%,涨幅高于6月份的10.8%。7月份有色金属价格年率涨13.0%,涨幅亦高于6月份的11.4%。7月份废旧材料价格年率跳涨32.0%,6月份涨20.7%。

*尽管近期生产者物价好转,但消费者通胀依然疲弱,因在担心价格上涨会拉低销售情况下,企业对提高零售价保持谨慎。但是,近期私人消费改善或促使部分企业逐渐提价。

*按月率计,7月份CGPI涨0.3%(涨幅高于MNI调查预测中值0.2%),此前6月份涨0.1%。发电和有色金属成本增加抵消了化学制品和燃料价格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