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墨西哥新工厂组建将推后

丰田汽车(7203.T)周四表示,原本计划在2019年开始运作的墨西哥新厂,将延后至2020上半年投产。

这家日本最大汽车制造商原先计划在耗资10亿美元的Guanajuato厂组装卡罗拉(Corolla),但上周该公司称,将把这部分生产活动转移至与马自达(7261.T)合资的美国新厂。

丰田表示,这是一次必要的延期,为的是调整墨西哥供应链以生产Tacoma皮卡(pickup),而非小型车卡罗拉。丰田一名墨西哥发言人上周表示,该厂也可能会组装运动型车(运动休旅车,SUV)。

一名丰田发言人表示,“由于生产车型变成Tacoma皮卡,因此投产日期将会延后至2020上半年。”

“不过我们会尽全力提前,使供应商及当地社会受到的冲击降到最小。”

丰田与马自达合资工厂预计在2021年开始运转,丰田表示,在那之前将把原先预定在墨西哥生产的卡罗拉改由密西西比及日本厂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