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问题致日元汇率全线上涨

亚洲市场周三表现谨慎,因在特朗普(President Donald)发表对朝鲜金正恩政权的最新表态之後,朝鲜也回以迄今为止对美国最为具体的威胁。

在交易开始前,朝鲜官方媒体表示,金正恩要求朝鲜军方的战略部队仔细审视对美国关岛军事基地发起导弹袭击的行动计划。

这引发投资者买入黄金和日元等避险资产。亚洲市场前市,日元汇率全线上涨约0.5%。金价上涨约0.6%,美国国债收益率转而走低。

美朝之间新一轮交锋是在特朗普周二的表态之後开始的,他警告朝鲜不要再威胁美国,称朝方将面临全世界前所未见的怒火。

在日元汇率上涨之际,日经指数下跌1.4%。

韩国基准的综合指数跌0.7%,韩元兑美元跌约0.5%。在综合指数中权重超过20%的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跌1.8%,其他大型蓝筹股也出现类似跌幅。

澳大利亚股市一改周二颓势走高,成为亚洲市场的一个亮点,得益于该国大型银行在收益季初期的乐观表现。S&P/ASX 200指数涨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