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质疑通胀回归2%;数据疲弱

圣路易斯联储行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一表示担忧,近期通胀表现疲弱或预示着短期内很难回归美联储2%目标,因此负责政策决策的公开市场委员会应该维持利率水平不变。

布拉德出席了那什维尔举行的2017年美国棉花市场合作会议,期间他向记者表示,“近期通胀数据意外偏低,令美国通胀能够回归目标水平的可靠性产生了质疑”。

由于通胀疲弱且继续维持低位增长,“近期政策利率水平依然是合适的”。

布拉德重申了8月1日接受MNI专访时的观点,称“鉴于通胀前景2017年有所恶化,我不会支持近期进一步加息”。

周一布拉德表示,虽然2季度GDP“有所改善”,但“仍不足以推动美国经济回归2%的增长轨道”。

他重申美国经济或继续维持低增长、低通胀和低利率环境。“2%的增长目标依然岿然不动”。

布拉德还提到了上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更新后的经济前景,但他表示“这些上调并不意味着全球层面的增长上调”

然而,全球经济增长改善也对美元产生了影响。“2017年美元价值有所下降,因欧洲经济增长前景明亮化,并且市场期待欧洲央行政策立场会从弱转强”。

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也是影响美国广义通胀的一大重要因素,“特别是原油价格对广义通胀的影响”,他表示全球大宗商品对全球石油市场的供需情况很敏感。

虽然其他因素也影响了通胀,但劳动力环境趋紧对通胀毫无作用。

近期就业市场“表现相对乐观”,布拉德称7月份失业率为3.4%,就业市场继续收紧不太可能推升通胀上扬。

他表示,“即便美国失业率进一步下降”,“对美国通胀的影响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