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是个技术活 个人理财如何预先防止掉进陷阱内

近年来,不少企业、单位和个人,都有被骗的经历,骗子所谓几乎无所不在,那么,个人理财如何防止被骗呢?一起来看看笔者的解答吧!

  一、首先就是不要贪心,尤其是收益高的理财产品一定要小心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聪明人,什么都能看的很清楚,可以一道碰到收益高的项目,就会犹豫不决。分不清是真是假,说实话如果是收益低的话,他们能很快判定真假。但是因为高收益的诱惑,他们就像碰运气,万一是真的呢?最后血本无归。所以我们一定不要贪心,贪心不足蛇吞象,小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

  二、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多问问朋友家人,不要被忽悠

  现在我们经常可以碰到推销理财产品的人员,把自己的理财产品说的天花乱坠,让我们动心。但是我们一定要小心,坚持自己的立场,不要跟着对方去走,这样我们就不会陷入其中。如果觉得可以考虑,回家想想在说,和自己的家人、朋友商量一下,就不会那么容易被骗啦。尤其是当场必须参加,明天就是最后一天啦,这样的就算了,不参加图个心安。

  三、对理财机构进行查询、分辨,是否合法正规,是否安全可靠

  我们对我们考虑理财的公司机构,进行必要的资料查询,看看这个公司是否是真的,真实存在。以前有没有违规的情况,评价是否高。我们进入的分支机构是否就是这个公司的,放置有人冒充这个公司圈钱。我们将自己想到的都查询一下,如果安全可靠在参与投资,防止投资理财活动中避免被骗。

  四、学会分清理财产品的类型,在进行投资

我们投资理财如果连理财产品是什么类型的都不知道,那一定要先学习一下,在进行投资。现在的理财产品种类很多,像储蓄、股票、基金、期货、保险、P2P等等,种类繁多。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比如低风险投资者,就不适合投资股票和期货这类高风险的理财产品,最好选择一些像房易贷这样每笔债权都有实物作为抵押,并且用户资金交由银行存管的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