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或对中国产轮胎征收反倾销税

ICICI Securities表示,印度可能会对中国产的卡车和公共汽车轮胎征收反倾销税,此举将导致印度国产和中国进口轮胎的价差收窄。该机构指出,过去五年进口自中国的这些轮胎大幅增长约九倍,在印度市场的份额升至15%-20%左右。

该机构称,面对大量的中国产轮胎,印度本土行业产品价格不具竞争优势,处境艰难,征收反倾销税可能有利于本土轮胎行业。该机构还称,这些中国产品的进口价格低于印度国内生产商的成本。印度一个反倾销部门早些时候建议提高关税。印度财政和商务部门将作出最终决定。

产能压缩及惩罚性关税抑制中国钢材出口

IHS Markit经济学家Rajiv Biswas表示,中国的钢铁出口正受制于其他国家的反倾销行动以及中国国内产能的压缩。7月份钢材出口同比锐减93%。他表示,美国和印度等国针对中国产钢材所征收的惩罚性关税使得这些产品在海外市场丧失竞争优势。与此同时,由于进一步的钢铁产能压缩行动,供应正在收紧,特别是在中国国内对建筑级别钢材的需求攀升之际。受此影响,近来中国钢材价格触及五年高位。Biswas预计,随著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建设需求放缓,到年底钢铁价格将出现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