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一收盘持平

人民币汇率美元即期周一近收平,中间价则随美元指数下跌。交易员称,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反弹,拖累今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但今日客盘结汇较多,已形成结售汇顺差,提振汇价收复早盘跌幅。市场在观察美元指数这波反弹能否持续,人民币近期料跟随美元汇率走势和客盘力量。

他们并表示,随着人民币走势趋稳,大行暂无需为市场调度美元流动性,进而在掉期市场的卖压明显减轻。此外,随着人民币资金面趋紧,资金买盘在掉期市场需求增加,令一年期掉期继续保持在1,000点上方。此外,今日公布的外储连六个月增加在意料之中,对市场影响有限。

“今天客盘结汇特别多,汇价和美元指数有所背离。客户的预期已经转向,在6.72附近都有出来结汇的,怕再不结就到6.6了。”一中资行交易员称,“就怕客户预期转向掰也掰不回来,市场又形成单边升值预期。”

亦有中资行交易员表示,现在购汇不需求是很强,大行也无需干预,估计汇价暂时稳定,要看下一步美元指数反弹是否能持续。

中国央行稍早公布,7月末外汇储备为30,807.2亿美元,环比增加239.31亿美元,为连续第六个月回升,6月为增加32.22亿美元。

中国国家外管局并公布,上半年经常帐户顺差712亿美元,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156亿美元,经常帐户和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呈现双顺差,储备资产有所增加。

全球汇市方面, 美元汇率继上周五大涨后,周一小跌,投资者注意力转向本周将公布的通胀数据,这将决定美元较长期的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