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CEO孙正义∶斯普林特整合有望近期达成协议

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 ,9984.TO)首席执行长孙正义(Masayoshi Son)称,涉及美国无线运营商斯普林特公司(Sprint co., S)的整合谈判正在取得进展,并表示,他预计近期将达成协议。

孙正义在周一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斯普林特能够依靠自身的力量实现增长了,但为了实现该公司价值的最大化,软银方面正寻求针对整合的多种方案。

软银周一公布的第一财季净利润骤降98%,至55亿日圆(合4,970万美元)。该公司上年同期公布的利润大幅增长,得益于该公司出售了其所持的部分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BABA)股票。剔除该股票出售交易的影响,软银第一财季净利润增长61%。

在任何涉及斯普林特的交易中,各合作伙伴如何评估斯普林特的频谱是一个关键。孙正义称,斯普林特的频谱对于下一代网络5G的部署至关重要。

孙正义表示,当全球采用5G时,斯普林特的频谱将具有极高的价值。他指出,电信业此前尚未充分认识到频谱的价值,但他认为该行业现在认识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