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在2035年前可能建造多艘原子破冰船

据《消息报》报道称,俄罗斯至2035年可能会显著加强其在北极地区的存在,至2035年计划建造最多8艘原子动力船、100多艘油船和液化气运输船。

秋天政府将研究经济发展部撰写的新版北极开发国家计划。文件按以下章节规定了相关措施:《造船工业发展》和《原子破冰船建造》。

据经济发展部新闻处对《消息报》称:”政府有关落实国家规划问题最终解决方案预计不会早于2017年9月。”

“波罗的海造船厂”已开始建造3艘通用22220型原子破冰船。此外,到2017年底,将制定完”领袖”原子能破冰船技术方案。至2035年,据俄原子能机构国家公司信息,考虑到3艘现有破冰船停用的情况,还需要2艘22220型破冰船。据《消息报》称,未来可能建造最多3艘”领袖”级破冰船。

受访专家对《消息报》称:”如果国家想保持其在该地区主权的话,建造破冰船的新规划对俄罗斯就不可避免。没有破冰船队这是不可想象的。问题还可能在另一方面:这究竟有多大经济效益。不应打着建设的旗号过分花销和挥霍预算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