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市场低估政策收紧总量;未提供时间指引

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称市场可能低估了未来三年所需政策收紧总量,但他拒绝谈论何时可能首次加息。

英国央行8月份通胀报告预测基于市场假设未来三年两次加息25个基点,其中2018年第三季度首次加息。卡尼称政策收紧可能超上述假设,但拒绝提供首次加息会否很可能早于市场假设的指引。

卡尼在记者会上讲话时称,相比全球金融危机前“传统”利率周期,政策收紧速度可能更慢,幅度可能更小,但大于市场定价。

“我们已将预测基于市场曲线……曲线显示未来三年期间加息超1次。相对于为实现我们的使命所需幅度,我们认为这略微不够”,卡尼说道。

基于市场曲线,三年预测期内通胀将持守MPC目标2.0%上方。

在被问及当首次加息来临时,这是否应被视为一次性行动抑或是“传统加息周期的”开始,卡尼称传统周期已过去很久。

“传统已消失不见一段时间了……(政策收紧可能)超市场假设,但小于传统周期”,卡尼说道。

他称代表MPC讲话时评论何时可能首次加息对他来说是适当的。

MPC在此问题存有分歧,两位委员桑德斯和麦卡弗蒂在8月份会议上投票支持加息。

卡尼在记者会上还强调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对企业投资的影响。随着英国经历供应冲击,对货币政策立场而言,甚至温和增长可能具有影响。

“预测期内经济的供应能力可能仅温和扩张。那意味着需求增长仅自当前低迷水平温和改善便将足以减少并最终消除闲置”,卡尼在开场讲话中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