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对华出口荞麦和葵花籽

上海8月2日电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奥列什金8月2日对媒体表示,俄罗斯与中国就对华出口荞麦和葵花籽达成一致,双方还讨论了扩大俄小麦出口产区问题。

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正在上海举行。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奥列什金与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在上海共同主持召开了俄中经贸合作分委会第20次会议。

奥列什金在会议结束后总结说:“我们与中方成立了特别委员会,专职研究现存的贸易壁垒问题。7月31日举行了该特别委员会会议,讨论了一系列的贸易限制问题。与中方商定将更积极的对华市场出口荞麦和葵花籽之类的商品,俄罗斯供货商将被注册登记。“

他说:”将扩大小麦出口产区。讨论了车里雅宾斯克州,阿尔泰地区的小麦出口。“

俄罗斯动植物检验检疫局8月1日表示,俄中两国计划在短期内签署对华出口俄荞麦,燕麦,麦片,葵花子和亚麻的供应协议。

该局还表示,俄中两国政府也讨论了小麦供应协议草案,将车里雅宾斯克州,阿尔泰列入可对华出口小麦的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AQSIQ)地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