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股市连涨势头延续,长江和记实业领涨

香港股市已连续近一个月上涨,涨势几乎未出现中断,不同的股票轮流领涨,而今天轮到了李嘉诚麾下的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00001.HK)。长江和记实业上涨3%,给恒生指数涨幅带来40%的贡献,该公司此前公布了上半年业绩报告。

恒生指数上涨0.2%,至27607.38点。今天是该股指在18个交易日内的第16次单日上涨,不过是此轮上行趋势中涨幅第四小的交易日。在美元走弱的大背景下,摩根士丹利仍偏好股市,该行还料中国股市将超越其他股市表现。H股指数进一步上涨0.3%,受银行类和券商类股提振。

香港政府统计处周三公布,香港6月份零售额同比小幅增加0.1%,受入港游复苏提振。

6月份的增幅低于5月份的0.4%,也低于早些时候调查的四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1.9%。上半年香港零售额同比下降0.6%。

香港6月份零售量同比增加0.4%,增幅低于5月份的0.6%,也低于1.7%的调查预期中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