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食品通胀下跌 因货币效应消退

周三发布的调查显示,因食品价格涨幅缩小,英国7月份总体商店价格通胀略跌。

7月份尼尔森/英国零售商协会(BRC)总体商店价格指数月率跌0.5%,从而令年率跌幅自6月份的0.3%扩大至0.4%。

价格上涨减弱见于食品与非食品类别之中。

食品价格月率跌0.2%,这足以令年率涨幅缩减0.2个百分点至1.2%。尽管缩减,这仍为2014年1月录得年率1.1%以来第三高的通胀读值。

在食品领域中,7月份新鲜食品价格年率涨幅缩小0.4个百分点至1.0%,同时常温食品(通常见于商店货架上的商品)通胀升0.1个百分点至1.6%。

7月份非食品商品价格月率跌0.6%,从而令年率跌幅自6月份的1.4%扩大至1.5%。

根据BRC,食品通胀放缓归因于英镑贬值对新鲜食品的上行通胀影响减弱,同时非食品通胀受限于零售商间竞争抑制了部分核心商品价格。

“7月份食品价格通胀较6月份下跌,从而令总体商品价格迈向通胀区域的征程陷入停顿,至少暂时如此”,BRC首席执行官迪金森(Helen Dickinson)称。

“尽管商店价格承压,但未来数月消费支出篮子中其他领域通胀或进一步上升。这将导致英国家庭业已受到挤压的财务越发紧张”,她补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