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官员布野幸利呼吁私营部门参与结构性改革

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委员布野幸利(Yukitoshi Funo)周三表示,私营部门应该对央行宽松政策下的支持性环境加以利用,在提升日本经济增长潜力方面发挥更积极作用。

他呼吁各公司高管展示出更多领导力,通过推出人们需要的产品和服务来提高生产率并创造更大需求。

布野幸利表示,现在正是追求结构性改革和增长策略的好时机,因金融条件非常宽松,且就业市场较为紧俏;日本不应错过这一机会。

虽然他的一些意见听上去更像是日本央行此前向中央政府提出的建议,但布野幸利的侧重点在于商界可以做些什麽来提振经济增长。布野幸利此前曾担任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 7203.TO, TM)高管。

布野幸利表示,通胀率升向2%的动能仍然存在。这一言论重申了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近几个月一直强调的关键词。但布野幸利也表示,企业仍对提高薪资保持谨慎是一个风险因素。